强文强理选手

我数着命运的肋骨.

废柴男子宿舍生活(五)

天哪我这个星期没发文大家都抛弃我了吗?

一.
安迷修最近报名参加了一个演讲比赛。

说是为了宣扬健康向上阳光积极的宝贵精神,争当奉献社会的好青年。

可鬼都知道他是为了那只当做奖品的小马玩具。

二.
演讲的主题无乎例外是努力拼搏实现理想之类的老套题材,安迷修闭着眼都能背出来一大段。

「如果你在课堂上睡觉,作业东拼西凑,你有什么资格谈理想……让我们从现在做起,少乱丢一次垃圾,少浪费一次粮食,争做文明好少年!」

雷狮一脸嫌弃地听着安迷修滔滔不绝,完全搞不明白理想和文明好少年有个卵的关系。

可虽然雷狮的不耐烦已经表现得很明显了,但安迷修还是没有停下来他的正能量洗脑。

为了拯救自己的课余生活,雷狮打断了陶醉在骑士人设中不可自拔的安迷修:

「老子上课睡觉,作业东拼西凑,乱丢垃圾,浪费粮食,还他妈的随地吐痰,你跟我讲这些还不如去给格瑞烫头。」


安迷修不可置信地张大嘴巴,一脸痛心疾首:

「难道你没有理想的吗?」

「……有啊。」

雷狮翻了一个超大的白眼:

「老子的理想就是毕业后在大街上捡垃圾。」

三.
目睹了全程的嘉德罗斯把手里的糖果纸扔到了雷狮脚底下:

「渣渣,捡吧。」

四.
自以为帮助同学实现梦想的嘉德罗斯表示,自己真是一个好人。

五.
但雷狮很快就尝到了在安迷修面前皮的苦头。

安迷修是谁?从小看遍各种世界名著,在书籍的熏陶下他已经自成一派,把骑士道融入生活的方方面面。

于是——

「雷狮我跟你讲,每个人都要有理想啊,要不然和咸鱼有什么区别?」

「雷狮啊你这么优秀的能力一定要树立一个远大的理想,要不真的是浪费人才。」

「祖国栽培你长大你不好好努力回报它的话你就是狼心狗肺了啊!」

六.
被安迷修从教室跟到食堂再跟到宿舍的雷狮表示,安迷修这么能扯不去参加传销组织才是真的浪费人才。

七.
后来事情愈来愈严重了,因为安迷修已经丧心病狂到连洗澡都要跟着的地步了。

因为厕所和浴室只隔着透风的一堵墙,所以雷狮洗澡的时候,安迷修就特地提着一桶水在隔壁厕所边洗边给雷狮洗脑。

「雷狮啊你听说过鲤鱼跃龙门的故事吗?你看一直鲤鱼都可以化龙你又有什么理由不努力呢?」

雷狮举着花洒的手微微颤抖。

沉默了一会儿,他突然舀了一盆水朝安迷修泼过去。

「安迷修你闭嘴吧天天宣扬正能量怎么也没见国家给你发工资啊?」

安迷修望着自己刚刚穿好的,被雷狮一盆水泼下来的衣服,心里一个哎呦我去,但表面还是保持着冷静,举着水瓢四处找冷水想要报复。

直到他看见了角落的马桶……

八.
那头的雷狮很疑惑,为什么空气就这么突然安静了?

但他不知道的是,安迷修的良知让他避免了和马桶水的亲密接触。

九.
安迷修要被自己感动哭了。

恶党那么过分自己居然还没有以暴制暴教他做人。

哦我真是一位好同学,好舍友。

十.
世事难料,因为雷狮的那一盆冷水安迷修感冒了,只能缺席这次的演讲比赛。

于是雷狮只好怀着一颗并不存在的愧疚之心代替了安迷修参赛。

十一.
比赛那天,雷狮站在几千多人的大礼堂里,一脸正经,让旁听的格瑞等人深深地不安。

在全校师生的注目下,雷狮缓缓开口:

「我在课堂上呼呼大睡,」

「我的作业东拼西凑,」

「我乱丢垃圾,」

「还他妈的浪费粮食。」

「我唯一的梦想就是把我乱丢的垃圾捡起来。」

「我不想为了这个理想而努力,」

「我只想躺平当一只咸鱼。」

「我讲完了。」

全场静默了一会,随即掌声雷动,整整持续了十几分钟。

十二.
坐在观众席上的丹尼尔热泪盈眶,不禁回想起了以前为了实现教育家的理想而努力的日子。

然而他也没有忘记,自己的理想就是被雷狮这群熊孩子一点一点摧毁的。

十三.
在宿舍里养病的安迷修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,只是思索着怎么给雷狮传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。

十四.
比赛结束后,雷狮不出所料地被约见教导主任。

「雷狮啊你不能这样传输不正确不健康的思想的啊!」

「作为学生你一定要认真学习,不能去想那些乱七八糟的事情,这不是你的本职。」

「你成绩好是好,但目无尊长不守纪律,这就不对了。」

「你要向安迷修同学学习,人家虽然低你一名,但态度认真礼貌有加,是全校楷模。」

…………

雷狮第一次发现原来世界上还有比安迷修能扯的生物。

他被深深地震撼了。

十五.
事情还没完。

等雷狮身心俱疲地回到教室,迎接他的不是来自同学们的悉心问候,

而是自家舍友们的质问三连。

「雷狮啊你看你,在课堂上呼呼大睡」

「作业东拼西凑,」

「乱丢垃圾,」

「浪费粮食,」

「你还能有什么用?!」

十六.
雷狮哭了。

十七.
格瑞和嘉德罗斯悄悄咪咪地对视了一眼,互相看到了对方脸上想笑又不敢笑、但实在他妈的忍不住了的幸灾乐祸。

十八.
门外路过的丹尼尔看到了这副同学互帮互助的感人情景,不禁流下了欣慰的泪水。

浪子回头啊那个金不换。

十九.
金:咦怎么了谁又叫我?

评论(8)

热度(12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